合體翁章梁參香祈福 賴清德矢言:擦亮民進黨「兩塊招牌」
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中)今早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左)及立委蔡易餘(右)合體,於苦竹寺參香祈福及發放福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26)日是大年初五,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持續走春拜廟,一大早先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合體,前往苦竹寺參香祈福及發放福袋,接著將轉往文財殿、奉天宮。他致詞時表示,會繼續繼承民主運動前輩為台灣打拚的精神,擦亮民進黨得到社會認同的兩塊招牌。

更多新聞: 藍白真的合不了? 柯文哲:像不同酵母菌無法融合

賴清德表示,未來他會繼承過去民主運動前輩,為台灣打拚民主的精神,下階段大家守護台灣,確保台灣的民主、和平及繁榮發展。他說,民進黨全體上下一定要共同合作,把過去黨得到台灣社會認同支持的兩塊招牌,包含「清廉勤政愛鄉土」及「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給找回來,並且擦得亮晶晶。

賴清德指出,藉由擦亮招牌,民進黨才不會辜負台灣社會多年來支持,才有可能重新得到人民信賴,才有辦法爭取到再次為台灣人民服務的機會。在他心目中,翁章梁縣長的執政,絕對是其中一面招牌,而同時他也輕撫翁縣長的背部,打趣地說,「我現在就把他擦得亮晶晶」。

賴清德提到,2023是癸卯年,卯時是早上5至7時,也是太陽剛要升起的時候,這更是代表充滿希望的時間,所以雖然國際研究機構指出,今年景氣可能會比較不好,但台灣剛進入充滿希望的癸卯年,只要大家團結合作並肩作戰,每個人必都能克服難關。

賴清德最後說到,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託觀音佛祖的福氣,能玉兔迎春、揚眉吐氣;求財得財,求利得利,「行東西、走南北,賺錢穩達達(穩賺不賠)」。 

更多新聞: 新內閣名單曝!鄭文燦將接副閣揆 林右昌接掌內政部、政院發言人陳宗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