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眾議員提決議「敦促美國承認台灣獨立」!  籲恢復台美正式外交關係
美眾議員提決議「敦促美國承認台灣獨立」。(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美國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與18名議員提出決議,敦促美國政府結束過時的一中政策,並且正式承認台灣的獨立國家地位、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恢復台美正式外交關係。

更多新聞: 不滿農曆年稱呼!中國大媽手撕紐約海報遭逮 港男諷:太玻璃心

帝芬尼25日在自己的官網分享相關報導,報導指出,帝芬尼與其他18名國會議員在15日提出一項決議,呼籲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式外交關係,「是時候改變現狀了,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敦促美國政府放棄過時的一中政策,並且要正式承認台灣獨立地位的這個客觀事實,以及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針對美台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展開談判。

帝芬尼表示,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和獨立的國家,台灣從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統治,台灣是美國長期且重要的合作夥伴,「早就該承認台灣獨立於共產中國」。

更多新聞: LIVE/初五回暖!寒流明報到一路冷到收假 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