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慘過年!中國疫情嚴峻「1物全賣光」葬禮裝飾需求增3倍
中國宣布解封後,讓國內染疫人數暴增,也連帶拉高死亡人數,讓當地殯葬業者忙得不可開交。(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世界各國將防疫政策逐漸調整為「共存」後,先前堅持好一陣子「清零」政策的中國,本月則突然取消原先的嚴格的防疫政策,同時也允許中國民眾出境。不過,當時曾有醫療專家警告,躁進開放恐讓染疫人數暴增,導致醫療量能吃緊。如今,外媒透露中國境內染疫死亡人數實在太多「棺材全賣光」,加上恰逢春節過年,大量人潮移動也加劇此現象。

更多新聞: 連家事達人都崩潰!「封印3年冰箱」食物崩壞照曝光讓網全吐翻

根據《BBC》報導,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曾指出,自中國去年12 月取消限制以來,約80%的人口(超過10億人)已被感染。但是,中國官方自去年12月以來,公布的死亡病例僅有數萬例,且統計對象僅為醫院內,在醫療資源缺乏的農村地區則並未被統計到。

實際走訪後,發現當地殯葬業者連忙「趕工棺材」,火葬場人員更是忙得不可開交,這樣的情況,在過去幾個月以來皆是如此;他們透露原因與新冠肺炎有很大的關聯。一位村民指出:「有些病人本身已經很虛弱了,加上感染新冠病毒,讓他們年邁的身體無法承受。」

最慘過年!中國疫情嚴峻「棺材全賣光」葬禮裝飾需求增3倍
中國過年出現大規模人潮移動,有專家示警恐造成農村長輩染疫風險升高。(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此外,近期恰逢春節期間,將會有數以億計的年輕人返鄉過年,但不少村莊的住民以年長者為主,導致染疫風險升高,中國當局警告若年輕人家中年長親屬尚未被感染,今年不要回家。

BBC報導指出,街邊隨處可見不斷出現的土堆,對此,另一位農民表示:「家中長輩死後就葬在這裡,數量實在是太多了,有一天會有人死,然後第二天就會有其他人死去。過去一個月持續不停。」不過,他對於生死態度十分豁達,指出人們還是會如往常鏡住過年,認為「躲起來了還是會被感染」。


更多新聞: 日本海邊驚見「3公尺大王烏賊」!超巨大畫面曝「小孩好奇狂戳猛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