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邊驚見「3公尺大王烏賊」!超巨大畫面曝「小孩好奇狂戳猛晃」
日本海邊出現3公尺長的大王烏賊,引發居民好奇圍觀。(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超大烏賊出現在日本海邊!近期有居住在日本鳥取縣岩美町的民眾,在海邊拍下一隻巨大烏賊屍體畫面,身長高達3.2公尺,比常見的烏賊大上不少,引起當地居民圍觀。畫面曝光後,在日本社群掀起熱烈討論與關注,甚至登上日媒版面。


更多新聞: 準新娘為「流水席」開戰夫家 見「6百萬頭期沒了」嗆:你們家真的噁心

推特帳號《SANTEC サンテック》近期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一隻白色大王烏賊在沙灘上,腳的部份不僅長且相當厚實;目測已明顯死亡,身軀上也殘留部分血跡。該推特主表示,該照片是15日在荒砂神社附近的橋下所拍攝,目測烏賊身長應超過3公尺。 

根據《NHK》報導,當地研究單位指出,該烏賊出現嚴重受損,包括用來捕捉獵物的「觸手」,一般情況該物種主要生活區域,位於太平洋200至1000米深處,在鳥取縣沿岸很少見。他們相信該烏賊被沖上岸時「已經死亡」。

更多新聞: LINE隨機送「40枚幸運發財金」!限時11天「用一鍵就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