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賴蕭配」有譜?傳蕭美琴、吳釗燮互調職務「已在打包行李」
有消息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左)、駐美代表蕭美琴(右)有望互換位置。(圖/外交部提供、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新內閣名單陸續出爐,繼前副總統陳建仁點頭出任行政院長,傳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副閣揆,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掌內政部,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交通部長王國材留任。如今內閣人事又傳出新進展,外交部長吳釗燮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有望互換位置,有消息指吳釗燮已經在打包收拾物品

更多新聞: 中共手段如流氓!曹興誠籲台灣人「看清1事」:擺脫騙人的政治術語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正式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並由陳建仁出任新閣揆、確定組閣,預計明(27日)上午將開記者會宣布。隨著重要人選消息近日陸續傳出,據《上報》報導,知情人士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互換職位,吳釗燮目前已正在打包行李,也安頓好部內提拔的人事。

2024「賴蕭配」有譜?傳蕭美琴、吳釗燮互調職務「已在打包行李」
蕭美琴(右)被指是2024賴清德(左)熱門搭檔人選。(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報導稱,蕭美琴近來被指是2024賴清德熱門搭檔人選,有消息指出她將返台轉任其他職務,日前她在華府公開活動被問及此事時, 並未把話說死;因此國民黨盛傳她將和吳釗燮互調職務。事實上,關於2人可能互換位置一事去年就在外交圈掀起熱議,不過當時吳釗燮回應稱沒聽過說這個消息。

更多新聞: 吃豆花一定要加爆薑汁?賴品妤1照片掀兩派論戰 網驚恐:台南人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