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陳建仁帶領政院整隊重新出發! 綠委:相信新內閣更貼近民意
陳建仁確定接任閣揆,此為陳建仁擔任副總統時監交行政院長交接之畫面。(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待命,總統府昨日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接任新閣揆,並將於初六(27日)上午10時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農曆年後內閣團隊就位。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指出,期待陳建仁帶領政院整隊重新出發,也感謝蘇貞昌付出及勇於承擔責任政治的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閣「仁燦配」成形 馬英九:我們祝福他

「初五開工日期待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帶領政院整隊重新出發!」郭國文透過臉書表示,面對新的一年,民進黨的黨務系統已在1/18賴清德主席上任後,整備完成,而新的執政團隊也預計在明天正式公佈,以全新的陣容迎接新的開始。

他強調,必須再次感謝蘇貞昌的付出,更佩服他勇於承擔責任政治的精神。未來不只陳建仁要一肩扛起民眾的期待,所有部會首長都要任重道遠,除了物價、房價等民生問題,結構上貧富差距的擴大,都讓新內閣面臨許多挑戰,責任重大。

郭國文說,針對陳建仁的三大原則,包含增加女性閣員、閣員年輕化、以及延攬具民意經驗人選,雖然行政團隊不用面對第一線選務,但絕對是民意代表最重要的後盾,相信在三大原則下,新內閣會讓國人耳目一新,並更貼近民意。

郭國文指出,在各個單位逐步就定位後,府院黨以及國會都要更加努力,朝向2024繼續守護台灣的目標前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總統親自徵詢 林佳龍點頭出任府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