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內閣「仁燦配」成形 馬英九:我們祝福他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總統府昨(25)日晚間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將出任行政院長,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7)日上午正式宣布;而據平面媒體掌握,傳副閣揆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形同「仁燦配」正式成形。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僅指出,「我也聽說了」,並「呵呵呵呵」笑了四聲;而他今(26)日則正式回應,「我們祝福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閣傳「仁燦配」成形 蔣萬安: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

馬英九昨日前往台中大甲鎮瀾宮,在董事長顏清標的陪同下,一起參香祈福並發放福袋,被問及前副總統陳建仁要接任閣揆一事,當時他僅簡短表示,「我也聽說了」,並「呵呵呵呵」笑四聲,隨後拉了拉口罩,並未針對相關議題,做出更多評論。

今日上午,馬前總統前往北市北投關渡宮祈福,發放福袋時,再被問到有關陳建仁即將組閣的相關議題,而他回應時說,「我們祝福他」。

針對新閣揆人選,總統府25日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總統蔡英文將於27日(初六)上午10時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原內閣預計30日總辭,31日辦理交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台打球!林書豪高喊「高雄我來了」 網嗨爆:豪神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