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揭5種檔車發動常見錯誤 掀百位網友共鳴:很基本但容易忘
重機達人13N分享5種常見的發動車子錯誤,並點出其中最容易忽略的細節,引發不少網友共鳴。(圖/翻攝「13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對機車族騎士而言,行車時除了遇到車禍外,最擔心的莫過於是自己的愛車突然發不動,甚至找不出問題點。近日重機達人13N拍攝影片,提點網友們5種發動檔車時常犯的錯誤,其中的關閉「緊急熄火開關」、「側柱安全裝置」,更是許多人常忽略的細節,影片一出也紛紛引起網友們的共鳴,分享自身曾遇過以為車子壞掉發不動,最後是自己疏失所引發的鬧劇經驗。

更多新聞: 異言堂/為什麼你會被騙? 詐團慣用心理戰術大解密

重機達人13N日前拍攝影片,提點騎重機和檔車的網友們,5種發動車子時常犯的錯誤。第一點是「緊急熄火開關」,13N透露許多騎士會誤將開關關閉卻不自覺,造成車子無法順利發動,他說明即便有些駕訓班會叮嚀考生,但多數人往往會忽略這個細節,建議是養成一熄火就將開關關閉,發動再打開的習慣,就可以大大減低失誤率。

不要學!行家揭5種檔車發動常見錯誤 百位網友共鳴:很基本但容易忘
「緊急熄火開關」是許多騎士常忽略的細節,忘記確認是開啟還是關閉狀態,進而導致車子發動不順利。(圖/翻攝「13N」YouTube)
第二是「側柱」,因為某些機車本身沒有「側柱安全裝置」,因此騎士們常忘了把側柱先收起再發動,造成無法發動,或是騎到一半突然熄火。除了上述兩點常見問題外,還有「空檔」、「特殊安全裝置」、「感應器」三點細節,13N說明這些都是基本的檔車知識,但是人一旦遇到緊急情況,往往會驚慌失措,因此平常熟記知識和養成習慣非常重要。
不要學!行家揭5種檔車發動常見錯誤 百位網友共鳴:很基本但容易忘
13N說明,提到的常見錯誤都是基本知識,但是人在慌亂的時候,就容易忘記所學的一切。(圖/翻攝「13N」YouTube)
影片一出,引發許多同為檔車騎士的網友共鳴,「熄火開關跟側駐熄火,是我剛牽檔車一直遇到的事情,想說怎麼剛牽車就發不起來」、「駕訓班的教的SOP很重要,很基本但很容易忘」、「最怕的還是電門轉了,什麼事都沒發生…」;也有網友分享了自身的經歷,「人在慌亂的時候真的容易忘記小細節,曾經借了一輛有熄火開關的車來騎, 隔天要騎發現怎麼都發不動,以為是沒電只好推發,推的滿身汗,朋友過來才發現我熄火開關沒開,差點沒被自己打敗」、「有一次在台中山上無法發動重機,心急打電話向警察求助,當警方上山一小時後拿救援電池來時,才發現我引擎開關沒開。」

更多新聞: 有人用ChatGPT作弊!學者憂心:少了這動作 將加劇散播誤導性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