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登山客「高山症發作」腿軟沒力走!7隊友狠心丟包…自行報案求救
一名男子跟團登山,疑似因高山症發作無法行走,其他7名山友竟先行離開,留下他一人在原地。(圖/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提供)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名男性山友今(26)日跟團登山,一共8人自南橫進涇橋入山,不過,該名男子在南橫南一段9.2公里、海拔約2950M公尺處,疑似因高山症發作無法行走,其他7名山友竟先行離開,留下他一人在原地,自行報案求助,台東縣消防局集結關山大隊山域專責隊,申請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在上午11點半吊掛完成,將男子送到機場後再由救護車送至台東基督教醫院。

更多新聞: 常被客人「得罪」?早餐店怒掛「18字紅布條」笑翻全網:好怕被加料

台東縣消防局今(26)日上午9點接獲一名男登山客報案,他表示與7名山友從南橫進涇橋入山,卻在路徑9.2K處感覺到身體有異狀,高山症發作導致嘔吐、四肢無力,7名山友竟留下他先行離開,無力行走的他只能自行報案求助。

南橫登山客「高山症發作」腿軟沒力走!7隊友狠心丟包…自行報案求救
男子高山症發作導致嘔吐、四肢無力,7名山友竟留下他先行離開,無力行走的他只能自行報案求助。(圖/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提供)


消防局集結關山大隊山域專責隊,申請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幸好氣候狀況良好,派遣UH-60M型黑鷹直升機前往,在上午10點53分抵達男子所在處,上午11點半順利完成吊掛,將男子載回機場,11點53分落地後,將男子轉交救護車,送往台東基督教醫院。

台東消防局提醒,年節至今轄內已接獲5起山域事故,火災及救護案件量也比平時多出一倍,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再次呼籲民眾從事登山活動時,務必評估身體狀況再上山,避免在網路上參加臨時組團或號召成團,山友竟不顧團員生命安全,自行離去,類似落單案件一再發生,提醒民眾謹慎面對登山活動,避免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 C300闖鹿港老街「被人潮淹沒」!超糗畫面釣苦主幫喊冤:太信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