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追贈安倍晉三「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遺孀昭惠夫人代為接受
謝長廷代表台灣政府追贈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及頌詞,安倍昭惠代為接受。(圖/駐日代表處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日本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去年遭槍擊身亡,震驚國際社會。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代表台灣政府追贈安倍晉三「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及頌詞,由安倍遺孀安倍昭惠代表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另一波寒流明日報到!這9縣市低溫特報 氣溫恐跌破10度

駐日代表處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謝長廷致詞時表示,安倍晉三是對台灣最為友好的日本首相,安倍前首相的逝世震驚台灣各界,台灣從政府到民間以各種方式表達哀悼之意,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致哀,並派遣代表團出席安倍前首相國葬。

謝長廷說,另有包括立法委員在內約100人出席在山口縣舉行的縣民葬,我國政府為感念安倍前首相生前對台日關係之貢獻,特追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並由安倍昭惠代表接受,儀式莊嚴溫馨圓滿結束。


台灣追贈安倍晉三「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遺孀昭惠夫人代為接受
謝長廷與安倍昭惠合照。(圖/駐日代表處提供)


更多新聞: LIVE/超萌「ㄇㄚˊ幾兔」來了!高雄蓮潭燈會璀璨登場 點燈儀式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