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焚燒《可蘭經》惹怒穆斯林 黎巴嫩人燒瑞典國旗抗議
黎巴嫩民眾焚燒瑞典國旗。(圖/AP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前在瑞典發生焚燒《可蘭經》的事件,這把怒火正向全球各地延燒。今(27)日在馬來西亞,瑞典駐馬國大使館外有百人抗議活動。黎巴嫩也發起焚燒瑞典國旗的抗議活動,要求瑞典政府採取行動,阻止類似事件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軍演中2戰機墜毀」畫面曝! 1飛行員下落不明

大約100名馬來西亞穆斯林聚集在首都吉隆坡,瑞典駐馬國大使館外人手一本《可蘭經》,舉牌抗議日前土耳其與瑞典兩國衝突,火燒《可蘭經》事件。

馬國抗議民眾:「這就是我們要求瑞典政府對這種人採取行動的原因,因為這種人會影響全球和諧。」

事件起因是丹麥極右政黨黨魁帕魯丹,21日在土耳其駐瑞典大使館前公然焚燒《可蘭經》,引發教徒不滿。瑞典總理已出面道歉,譴責帕魯丹的行為,但眾怒難平。

馬國抗議民眾:「這是第三次在瑞典發生,汙衊伊斯蘭教尊嚴的事,整個歐洲乃至全球都不應該再度發生,否則他們將面臨數十億穆斯林的強烈行動。」

位於中東黎巴嫩的穆斯林,也發起焚燒瑞典國旗的行動。200多名黎巴嫩人聚集在首都貝魯特的烈士廣場,放火燒毀瑞典國旗以示抗議。

黎巴嫩抗議民眾:「我們希望瑞典政府人民及領導人要譴責這種行為,而不是試圖掩蓋它保護它,並且透過媒體公開譴責。」

這不是帕魯丹第一次反穆斯林的行動。他曾因種族歧視言論被丹麥判處3個月,易科罰金4300美元。去年帕魯丹曾企圖在瑞典小鎮焚燒《可蘭經》,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3人掛彩,40幾人被捕。

更多新聞: 全世界最燙的菜?紐約客嚐斯里蘭卡傳說辣料理 飆汗、頭暈險出現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