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公布新內閣 賴清德感謝蘇貞昌、期許陳建仁

民視新聞 /黃美慧、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月27日)在高雄宮廟走春發紅包,南台灣陽光露臉好天氣,民眾上午7點多排隊領福袋,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賴清德祈福參拜。對於總統蔡英文上午公布新內閣人事,賴清德說感謝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所做的努力和貢獻,務實面對難題;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期許他能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付的使命。外傳駐美代表蕭美琴可能搭檔選2024?賴清德沒有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陳建仁「這些特質」必能展開新局! 蘇貞昌:陳院長加油喔

壽天宮是岡山地區香火盛的廟宇,民眾一早排隊領紅包沾福分,賴清德對走春的民眾說,壽天宮媽祖是從由台南天后宮分靈來的。

副總統賴清德:「我來到壽天宮參拜很親切,跟回到家裡一樣。」

對於總統蔡英文上午親自公布新內閣人事,春節後無縫接軌,賴清德發表看法。

蔡英文公布新內閣 賴清德感謝蘇貞昌、期許陳建仁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卸下重擔,我要向蘇貞昌蘇院長說聲感謝,蘇院長您辛苦了,我也要感謝陳建仁副前副總統,願意在國家最困難的時候,以國家為己任,尤其是在國內目前面對海內外的挑戰非常多,問題非常大,在這種狀況之下陳前副總統在承擔重任,我內心非常非常感激。」

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區域立委邱志偉,陪同發送福袋,陳其邁讚揚賴清德的「仁醫治國」。

蔡英文公布新內閣 賴清德感謝蘇貞昌、期許陳建仁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相信他的清廉正直和正派,都是值得大家託付讓他承擔更大的責任。」

賴清德一早9點從岡山一路轉往楠梓和苓雅等地區的5間廟宇參香,下午3點多轉屏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蘇貞昌「有你台灣真好」 陳建仁接任閣揆:需要承擔我義無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