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下週一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 陳建仁31日交接
蘇貞昌下週一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7)日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並提到,未來一年是關鍵,新的內閣團隊是「溫暖堅韌」的團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院長將於1月30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並於同月31日上午辦理新、舊內閣交接儀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發威越晚越冷!北台灣明探6度開工才回溫 下週「這一天」又轉涼

總統府今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由陳建仁接任新閣揆,蔡英文表示,國家要長治久安,未來一年是關鍵,新的內閣團隊是「溫暖堅韌」的團隊,蔡英文也交付4大任務給新團隊,包括階段性盤整防疫措施、社會照顧體系的總檢討、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以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陳建仁也承諾,未來一年多,「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環境韌性、社會韌性是很重要3個目標」,照顧人民生活、讓台灣繼續成為2300萬人幸福生活、團結共好的國家,也是內閣最重要的使命,上路一定全力以赴在關鍵每一天為國打拚、為台灣努力,祈願天佑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於今日上午已宣布新任閣揆人選為陳建仁前副總統,蘇貞昌院長將於1月30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並於同月31日上午辦理新、舊內閣交接儀式。

更多新聞: 拜登致電加州槍擊舞廳奪槍英勇老闆 盛讚「你就是美國化身永不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