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憂造成疫情爆發! 南韓宣布:延長停發中國人短期簽證至下個月底
南韓要求自中國入境要採檢。(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中國疫情爆發卻在8日大解封,各國紛紛祭出應對措施,包括南韓2日起開始實施對中國入境採檢,並且取消旅遊簽證,5日起要求繳交搭機前48小時內陰性證明,遭到中國「報復」,停發南韓旅客的入境簽證和過境中國的72∕144小時免簽措施。不過,南韓今(27)日宣布,無法排除春節過後境外移入造成疫情再次爆發的可能性,因此停發中國短期簽證將延長至2月28日。

更多新聞: 40分鐘走7小時!黃山單日湧入3萬人 遊客從白天走到深夜:小孩快受不了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宣布,停發中國短期簽證將延長至2月28日,只有外交、公務和必要的商務需求以及人道主義等情況除外,原先這個措施是到1月31日。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指出,南韓本土疫情控制很好,但是無法排除春節過後境外移入造成疫情再次爆發的可能性。根據南韓防疫部門統計,近2週境外移入1404例,其中有890例來自中國,自1月2日對中國實施入境採檢後,陽性率為10.4%。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發威越晚越冷!北台灣明探6度開工才回溫 下週「這一天」又轉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