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分鐘走7小時!黃山單日湧入3萬人 遊客從白天走到深夜:小孩快受不了
中國民眾趁著春節連假出遊,沒想到卻因為人潮眾多,導致黃山下山口堵塞,民眾則被迫困於山中。(圖/翻攝「洱海彌」微博)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中國自從疫情解封後,不少民眾便展開「報復性旅遊」,紛紛往戶外踏青,而這次的春節連假,更是有上億人次出遊,處處人滿為患,造成各景點大爆滿,甚至在1月24日,有34385人湧入安徽省黃山景區,導致下山路線堵塞,讓遊客們在低溫、飄雪環境下,達數個小時,且儘管小孩已被凍得快撐不住,工作人員也不讓他們先行下山,惹得民眾怒喊:「已經堵了好幾個小時了,兩三歲小孩都受不了。」還有遊客說,平常只要走40分鐘的路程,當天卻走了7個小時才走完。

更多新聞: 超級寒流襲擊南韓 首爾體感溫度跌至零下25度

被困風雪數小時!中國黃山路線大堵塞 民眾低溫前行怒:小孩快受不了
民眾從白天排下山路線到半夜,卻仍看不見盡頭終點。(圖/翻攝「洱海彌」微博)
有旅客表示,黃山景區在1月24日當天,因為湧入大量民眾賞雪、爬山,造成下山路段被人潮堵死,其他人被迫滯留在山中5個小時以上,而任憑民眾如何抱怨,工作人員也不願意放行通過,甚至連小孩也絕不通融,惹得大家火氣上升,但也只能慢慢挪動腳步,直至半夜時刻,也還有許多人排隊等不到下山,不停地摸黑在雪中前行、等待,經過排了6個小時後才終於走到索道口,結束如惡夢般的賞雪行程。

更多新聞: 日本「10年一遇最強寒流」 JR列車停駛7千乘客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