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遇暴雪襲日!JR列車臨時停駛5千人困車站 上班族卡車廂內站10小時
日本遭遇十年一遇大暴雪,陸空交通大打結,數台列車停駛於軌道上,無法動彈,有乘客受困於擁擠的車廂,等待長達10個小時。(圖/路透社、「災害火災画」Twitter)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全球各地出現罕見低溫,國人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也遭逢十年一遇的大風雪,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超狂大雪覆蓋日本,造成陸空交通大打結,日本近畿地區約14萬民眾受到大雪影響,數百架航班被迫取消,火車也停駛或延誤,通勤族們上班路程受到影響,數台列車停駛於軌道上,無法動彈,根據日媒《NHK》報導,乘客受困於擁擠的車廂等長達10個小時,至少有16人緊急送醫。

更多新聞: 地表最冷城市零下50度!戰鬥民族授高麗菜穿衣法 淡定回:感覺不到冷

十年一遇爆雪!乘客受困JR電車10小時 竟因工作人員沒開融雪設備
日本面臨入冬後最強寒流,馬路全被大雪覆蓋,甚至造成交通大打結。(圖/路透社)
受困車廂的民眾,拍攝現場狀況上傳於網路,引起外界議論,根據日媒《產經新聞》報導,共15台列車因大雪而滯留軌道,其中兩台列車約1400名乘客下車,徒步至最近的車站,其他列車則依序至站台下車,此外,在京都車站也發生了超過5000人受困於車站內的狀況。JR西日本為此向大眾道歉,並表示由於控制列車的裝置結凍而故障,且根據預報積雪在6小時內達8公分左右,尚未到JR西日本設定的標準,因此沒有啟動融雪設備,沒想到京都市的積雪達到15公分。

更多新聞: 太渴望年味!中國人受夠鞭炮禁燃令 竟在家中櫥櫃偷燃放炸毀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