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冷城市零下50度!戰鬥民族授高麗菜穿衣法 淡定回:感覺不到冷
俄羅斯西伯利亞城市雅庫次克(Yakutsk),被稱為地表最冷的城市,冬季氣溫時常在零下40度,居民傳授保暖的秘訣在於「高麗菜穿搭」。(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上週還太陽高掛,今(16日)全台各地氣溫下滑,最低溫出現在連江縣6.5度,然而在高緯度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城市雅庫次克(Yakutsk),被稱為地球上最冷的城市,居民面對零下40度已經習以為常,近日異常漫長的寒流,更讓氣溫驟降至零下50度,當地民眾格魯黛娃(Anastasia Gruzdeva)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我覺得還好」、「在城市中感覺沒那麼冷,或著其實是大腦在告訴自己,一切都很正常」,他們也傳授在寒冬中保命的方法,就是一層層的高麗菜穿衣哲學。

更多新聞: 0到240公里只要5秒!台男挑戰「世界最快」雲霄飛車:人生一定要體驗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雅庫次克位在永凍土之上,居民已經習慣零下40度的天氣,甚至在大雪紛飛的時刻,戶外市集還有許多商家擺攤販售,賣魚的史塔羅蒂納(Nurgusun Starostina),甚至連冰箱、冷凍櫃都省了,直接將魚擺插在鐵籃中。

地表最冷零下50度!戰鬥民族授高麗菜穿衣哲學 淡定回:感覺不到冷
雅庫次克的魚販,已經不需要冰箱或冷凍櫃,零下40、50度的低溫,足以讓魚隻呈現冷凍僵硬狀態。(圖/路透社)

史塔羅蒂納表示,沒有特別的秘訣對付寒冬,就是穿得暖和「多穿幾層,就像高麗菜一樣」,居民格魯黛娃則提醒要注意腿部保暖,因為腿容易損失熱能,如果下半身是冷的,全身也會跟著冷,所以要穿保暖褲。

更多新聞: 辣妹沒有冬天?他實測「寒流穿短裙」騎車逛街 下秒雙腿狂抖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