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寒流發威越晚越冷!北台灣明探6度開工才回溫 下週「這一天」又轉涼
北台灣明探6度開工才回溫,下週四北台灣又轉涼。(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寒流南下,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將持續影響春節收假日,要30日寒流才會減弱。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今(27)日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明顯轉冷,且持續往下降,29日清晨10度低溫範圍很廣,北部部分地區會來到6度低溫,週一白天溫度才會回升,下一波冷空氣大概是2月2日,但強度沒那麼強,屬於東北季風等級,下週四溫度會稍微下降,北台灣轉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明月告別式今舉行 林美照哭到癱軟淚喊:她一生坎坷盼能當快樂天使

張承傳表示,這波寒流預計影響到明後天,下週一開工後寒流才會減弱、氣溫回升,冷空氣持續南下,北部、東北部氣溫13、14度且持續下降,晚上北部大概9、10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有回升可以來到19、22度,但中南部、花東下午溫度也會明顯往下降,晚上也會降到10度左右,其他地區氣溫也會來到12至14度,各地天氣明顯轉冷。

張承傳指出,明天清晨各地普遍有10度低溫,北部、東北部局部有到6度,明天北部、東北部高溫只有10到11度,一整天北部和東北部都比較寒冷,其他地區白天溫度有回升,中部、花蓮12至14度,但南台灣明天白天高溫稍微沒那麼低。張承傳提醒,氣象局持續低溫特報,嘉義以北、宜蘭、花蓮今晚到明天清晨可能有6度或是持續10度以下低溫。

張承傳進一步說明,29日清晨10度低溫範圍很廣,北部也有6度低溫狀況,白天會稍微回升,北部、東北部約到14至15度,中南部其他地區會比較溫暖,「寒流到今晚,還有明天一整天,及週日清晨是最強時候,各地溫度偏寒冷,週一白天溫度才會回升」,不過30、31日清晨部分地區還是10度,30日至2月1日夜溫差會比較大,下一波冷空氣大概是2月2日,但強度沒那麼強,屬於東北季風等級,下週四溫度會稍微下降,北台灣轉涼。

張承傳提醒,今晚到明天一整天還有後天清晨溫度都偏低,最低點是今晚到明天清晨,北部這段時間可能10度以下,最低溫都會區大概8度,沿海空曠地區再低2度,明天北台灣部分地區有機會到6度。

降雨部分,張承傳表示,今天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容易下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不過轉乾速度很快,明天水氣減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一些局部降雨,跟今天比明顯趨緩,下週水氣更為偏少,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少量降雨,下週四東北季風增強之後,迎鋒面降雨再次增多。

在降雪機率方面,張承傳指出,今天北部和東北部2千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但水氣轉乾時間快,今晚開始到明天水氣減少,明天還有機會,但會比今天機會稍微低,到後天會更乾,今天下半天到晚上有機會下雪。

更多新聞: 一待就13年!巴西男揭1原因決定回鄉 坦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