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拿單車測人性!未鎖擱騎樓一週 結果揭曉網冒汗:台灣不是沒壞人
土耳其YouTuber鳳梨哥近日帶著單車到基隆,未上鎖放置在騎樓裡一個禮拜,結果曝光後,讓網友都捏了把冷汗。(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期有許多網友,為了測試台灣人的道德良知,會將隨身物品如電腦、手機、包包放置在咖啡館桌上然後離去,看會不會被有心人士竊取,而往往結果都不會發生任何事,不過也有人懷疑,若是在其他開放地區測試,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近日土耳其YouTuber「鳳梨哥」,決定將自己的腳踏車,擱置在基隆火車站前的騎樓,並等了一週,再重新查看有沒有在現場,而最終測試的結果出爐後,網友看了也都捏一把冷汗。

更多新聞: 遊泰國遇「搶錢黨」!苦主現身曝光手法 受害兩次網搖頭:真的好天真
老外拿單車測人性!未鎖擱騎樓一週 結果揭曉網冒汗:台灣不是沒壞人
鳳梨哥將未上鎖的腳踏車帶至基隆,擱置在火車站前的騎樓,測試會不會有人想要竊取。(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土耳其YouTuber「鳳梨哥」近日上傳新影片,將自己的腳踏車帶至基隆火車站前的騎樓,沒有上鎖就擱置在一根柱子旁,他解釋這樣做的原因,是想測試台灣人民值不值得信任,有許多網友曾在咖啡廳測試自己的東西會不會被偷,雖然最終都沒有被竊走,但鳳梨哥好奇,如果選在非台北市的地區,而且需要交通工具的地方,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於是決定做這樣的實驗,並等一週後,再回來查看有沒有被偷。他也坦承做這樣的測試,心情並不感到緊張,因為他對台灣人充滿信心,也相信一週後,自己的車子仍會在原來的地方。

老外拿單車測人性!未鎖擱騎樓一週 結果揭曉網冒汗:台灣不是沒壞人
一週後回到基隆,車子仍在原地點沒不見,結果跟鳳梨哥心中預期的一樣。(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而在一個禮拜後,鳳梨哥的車子幸運的沒有被偷走,只是稍微被移動位置,而鳳梨哥也對此結果感到開心,滿意的說心裡早已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這次只是再度證明台灣人友好的行為,也讚許的說台灣人的確是值得信任。影片曝光後,多數網友都為鳳梨哥捏了把冷汗,留言勸說「不是每一次都能這麼幸運的,請多多注意私人物品與自身安全!」、「台灣不是沒有壞人!若您那一輛腳踏車十幾萬,不可能還在現場!」、「缺錢的人還是會偷,真的別這樣教學」;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感謝鳳梨哥的誇獎,「國民素養,生活在台灣的人,都有尊重別人的心態喔!謝謝老師讚美台灣人,大家一起學會自愛喔!」

更多新聞: 第一神拳?前西洋拳冠軍PK拳擊機 「連3次破記錄」網紅看傻:太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