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丈夫遇襲畫面曝光 惡男拿榔頭攻擊、裴洛西回應了
(圖/AP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前眾院議長裴洛西的夫婿保羅,去年(2022年)10月在家遭到歹徒闖入攻擊,導致顱骨骨折受傷;今天,相關當局公布了當時保羅遇襲的畫面。不過,裴洛西說她並不想看。而檢方與嫌犯的律師也一致不滿、認為公布影像會危害嫌犯獲得公平審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軍演中2戰機墜毀」畫面曝! 1飛行員下落不明

2022年10月28日凌晨2點31分,舊金山警方獲報、抵達時任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住家。

舊金山警方vs.嫌犯德帕佩:「發生了什麼事?(一切都很好),放下榔頭(呃不要),這裡是怎樣......。」

警方的隨身錄影記錄了一切。

舊金山警方:「把手給我,把手給我。」

遭到攻擊的是裴洛西的夫婿保羅。

保羅:「這裡有名男子在等我太太南西裴洛西回來,他就這裡等,但我太太要好幾天後才回來,所以我猜我們就在這裡等?」

住家被名叫德帕佩的嫌犯闖入,82歲的保羅當時無比鎮定、趁亂報警。

保羅vs.報案專線:「國會警察在這裡嗎?沒有這裡是舊金山.....,他們通常都在,通常都在我家保護我太太,這名男子現在跟我說放下電話,照他的話行事......。」

報警求救,但歹徒竟然還插嘴。

嫌犯德帕佩:「我是他們的朋友。」

警方是隨即逮捕了德帕佩。

嫌犯德帕佩:「我基本上是要抓她(裴洛西)當人質,我要跟她聊聊,跟她說我要怎麼做,如果她說實話我可能會放她走,如果她說謊,我就要打破她的膝蓋骨。」

德帕佩的臉書帳號有多起1月6日國會攻擊陰謀論與選舉造假的貼文。目前他已遭綁架未遂、謀殺未遂、入室竊盜、虐待長者、非法拘禁等罪名起訴,不過他拒不認罪。

警方:「你打了他(裴洛西夫婿)好幾次嗎?」

嫌犯德帕佩:「是但我不知道多少次。」

警方:「你是用盡全力或只是輕敲他?」

嫌犯德帕佩:「不是全力(打他)。」

美國前眾院議長/眾議員裴洛西:「我沒有聽報警的電話內容,我沒有聽他的自白,我也沒有看他闖入的畫面,我也完全沒有意圖看。」

裴洛西則說不想看,畢竟看自己先生挨打會很難熬。至於檢方與嫌犯律師對於公布警方隨身紀錄的舉動,也一致感到不滿;認為這會危害嫌犯獲得公平審判的權利,畢竟近年來,畫面太容易被操控、被流傳。

更多新聞: 全世界最燙的菜?紐約客嚐斯里蘭卡傳說辣料理 飆汗、頭暈險出現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