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接近尾聲 民眾遊動物園 寒流發威 園方祭妙招替動物取暖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鴻宇台北報導

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凍蕃薯,但眼看春節連假接近尾聲,還是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來台北市立動物園遊玩,預計今(28)日人次還會破萬人,而為了讓動物們順利度過這波寒流,動物園也祭出禦寒妙招。

更多新聞: 台北捷運該踢掉哪站?鄉民狂點名「綠線這1站」:根本為炒房而設

寒流報到,沒想到初七清晨,動物園人氣王「圓寶」活動力特好,又是狂啃竹子、紅蘿蔔,又是在3公尺的樹木爬上拔下找果子吃,不少民眾把握機會拿起手機相機猛拍,原來這要讓人凍僵的溫度,對大貓熊來說剛好而已。

春節連假接近尾聲 民眾遊動物園 寒流發威 園方祭妙招替動物取暖

民眾:「(貓熊)太大隻了然後樹枝的尾端其實滿細的,就很怕牠會摔下來。」

民眾:「很冷,今天來的時候只有9度而已,發熱衣、毛衣再一件外面,這一件外套。」

相比之下人類穿的可多了,只見大人、小孩,大衣、外套、圍巾、毛帽,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風,但同樣身為靈長類的猩猩也討厭溫度個位數,所幸園方提供他們暖氣吹,還有麻布袋來避寒,只是還有更怕冷的。

民眾:「蛇要照電燈才不會冷。」

春節連假接近尾聲 民眾遊動物園 寒流發威 園方祭妙招替動物取暖

鏡頭轉向兩棲爬蟲動物館,所有動物在展間一片靜悄悄,蜥蜴蟒蛇再到變色龍,全部躺在紅外線保暖燈下呼呼大睡,無力回應上萬名大小朋友的熱情。

民眾:「好像動物都是在冬眠吧,大人也需要冬眠,還滿開心的看到小朋友都滿開心的。」

除此之外像是大象、長頸鹿,可以進到有暖氣的室內來、犀牛則是會鋪上厚厚的乾草保暖,另外獅子老虎則會多給他們一半的食物量,儲備足夠的脂肪過冬,園方大費周章祭出保暖秘招,就是希望動物們能順利度過這波寒流。

更多新聞: 過年大魚大肉哪餐最好吃?他秀出「極品美食」網瘋+1:初二晚上就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