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擺錘故障!中國遊客「滯空倒掛」10分鐘 無助哭喊:我要回家
中國的遊樂園在19日時,發生設施故障事件,導致遊客被倒掛近10分鐘,讓人看得怵目驚心。(圖/翻攝「科技犬建哥」微博)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遊樂園內設施多樣豐富,其中有雲霄飛車、風火輪等較刺激項目,讓人能夠體驗滯空與失重感,然而中國安徽阜南南湖公園的遊樂設施「大擺錘」,卻在19日發生故障事件,導致遊客玩到一半時,突然被倒掛在空中長達近10分鐘,其中更有人難掩恐懼,忍不住在上面驚慌哭喊:「我要回家!」

更多新聞: 童年回憶全湧現!日深山驚見「GameBoy」郵筒 網一看全哭了

起初大擺錘設施皆運行正常無礙,遊客們也十分享受其中的刺激感,然而當設施擺盪到至高點時,卻突然停在空中不動,嚇得所有人感到既緊張又恐懼,而每人維持「頭下腳上」姿勢長達近10分鐘,讓遊客忍不住哭喊「要回家」,而在下面看到的人群也覺得相當驚悚。

大擺錘故障!中國遊客「滯空倒掛」近10分鐘 無助哭喊:我要回家
停擺事故發生後,惹得遊樂園員工急忙上前處理,卻耗時許久。(圖/翻攝「科技犬建哥」微博)

事後園方出面表示,由於大擺錘是依靠「機械力」與「慣性」迴旋,而此次遊客的體重差,剛好又達到機器平衡點,才導致設施停擺,然而影片與園方說法一曝光,便湧入大量中國網友反彈,紛紛留言表示「為什麽犯了錯還能這麽理直氣壯」、「這麽長時間大頭沖下,充血嚴重」、「這十分鐘比一生都漫長」。

更多新聞: 高空中撞成一團!中國旋轉鞦韆纜繩「絞成麻花」 乘客慘撞被拋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