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春節上班收入曝光!台積電工程師搶著上:無法拒絕
台積電工程師春節期間搶著上,超狂收入曝光。(圖/台積電網頁)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上班,雇主依勞基法都要給員工雙倍薪水,然而國內「護國神山」台積電春節期間就一堆工程師搶著上班,原因是給的薪酬實在太誘人,除了原本的薪水3倍外,有工程師透露因為曾經聽過「日領上萬」,讓許多工程師都無法拒絕。

更多新聞: 發票離頭獎只差一碼!她連「200元都拿嘸」崩潰喊:眼淚差點掉下來

「護國神山」春節上班收入曝光!台積電工程師搶著上:無法拒絕
有網友疑惑過年期間的台積電工程師在想什麼。(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過年期間在PTT發文表示,在過年期間不少人休假返鄉在家吃年夜飯,但仍有許多工作不會因為年假而停擺,需要24小時不斷電運作,他就好奇詢問「正在顧機台,整身包滿滿的台積電員工,現在在想什麼?」。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台積電工程師透露,雖然過年要輪班,但很多人搶著上班,因為可領超高加班費,也聽過有人在春節值班,原本薪水3倍之外,還會有加班費與紅包,1天足足可領萬元,這實在是讓人難以拒絕。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3倍薪水+搞不好還有發的慰問紅包+不用面對親戚,爽的咧」、「爽啊!有錢還能耳根清靜」、「超爽,過年一天領超多」、「賺加班費」、「除夕薪水double,還加紅包,做一天近萬咧」。

更多新聞: 再接再厲!大樂透「連4槓」頭獎累計上看2.8億、百萬大紅包開出19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