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約詢很順利」! 所有內閣名單30日公布
陳建仁確定接任新閣揆。(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正式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新閣揆,陳建仁也公布首波內閣名單,確定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副閣揆。陳建仁今(28)日下午表示約詢很順利。鄭文燦也證實,會在30日完成所有閣員的名單確認,次長級人選也會在30日下午全部公布。此外,他也證實今天下午陳建仁有約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永得轉任政委 文化部長傳由史哲接任

陳建仁今天現身被媒體問到,約詢狀況順利嗎?他表示,「很順利謝謝大家」。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會在30日完成所有閣員的名單確認,次長級人選也會在30日下午全部公布,因為是分階段分梯次徵詢,陳建仁一一約詢很仔細討論各部會未來業務重點,希望讓新閣無縫接軌,盡快完成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相關疫後復甦、經濟韌性、社會韌性、環境韌性等等任務,這段時間雖然沒有公開但是上緊發條,接著會由陳宗彥發言人說明。

外傳文化部長內定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任,陳建仁今天約詢?鄭文燦證實,今天約詢史哲,史哲是一個非常具有文化理念的一位副市長,過去多年耕耘文化活動,也得到很大的肯定,不過這要由院長約詢後才會確定。

至於傳出衛福部長薛瑞元會留任?鄭文燦說,指揮中心和衛福部的工作大家看得到每項都是非常辛苦且不容易,台灣防疫成績大家可以客觀評價,哪些做得好、哪些不夠好大家可以客觀評論。

更多新聞: 「仁燦配」新內閣亮點! 莊翠雲掌財政部、徐佳青任僑委會委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