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陳菊推薦史哲接掌文化部? 監察院駁斥:不曾亦不可能
監察院長陳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準閣揆陳建仁今(28)日下午約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後,於傍晚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確定由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掌內政部,史哲接任文化部長,然而卻有媒體稱,是監察院長陳菊推薦史哲。對此,監察院嚴正澄清,陳菊向來恪遵憲法分際,不曾亦不可能干涉或介入任何行政院組閣人事權,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至感遺憾,特予澄清,以正視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耶路撒冷不到24小時又傳槍響! 父子中槍送醫

史哲在陳建仁約詢後點頭同意接下文化部長,史哲學經歷豐富,曾任高雄市政府副市長、高雄市政府新聞處處長、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高雄世界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文化觀光部召集人、行政法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金鐘獎作品「寒夜續曲」製作人等,2005年執導紀錄片「甜甜的所在」榮獲金鐘獎殊榮。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也稱讚,史哲是一個非常具有文化理念的一位副市長,過去多年耕耘文化活動,也得到很大的肯定。

然而,卻有媒體報導稱是監察院長陳菊推薦史哲擔任文化部長,媒體人黃揚明還在臉書稱,簡直是視憲政邏輯於無物。對此,監察院今發出2點聲明嚴正澄清。監察院表示,一、陳菊院長向來恪遵憲法分際,對內尊重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對外亦尊重政府分權體制,不曾亦不可能干涉或介入任何行政院組閣人事權,絕無外界指稱推薦、介入甚或建議任何人事等情;二、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至感遺憾,特予澄清,以正視聽。

更多新聞: 獨家/台灣之光!Google傑出科學家紀懷新「踏誤途」榮膺ACM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