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隊斗六展開集訓 王建民珍惜每次披國家隊戰袍機會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松霖 雲林報導

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8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台灣選手也進入備戰狀態,球隊選在雲林斗六球場進行開訓,總教練林岳平說這次目標很明確,就是希望所有球員把握每次的比賽,最終目標就是希望闖進決賽、前進美國。

更多新聞: 詹姆斯2013年NBA冠軍賽球衣 天價1.1億拍出史上第3高

經典賽將要開打,台灣隊選手集訓就選在雲林斗六球場開訓。

球隊球員一字排開拍起大合照,集訓期間氣勢要有,台灣隊隊長王威晨向球員喊話,要把實力拿出來。

經典賽台灣隊斗六展開集訓 王建民珍惜每次披國家隊戰袍機會

經典賽台灣隊隊長王威晨:「我知道有個方法就是,如果你期待這次比賽,盡全力把自己能力發揮出來,跟著團隊一起去走,我相信這些會大於你的緊張感或是壓力感,這些都可避免掉,我也會把這方法傳授給所有隊職員。」

經典賽A組首輪預賽,3月8日將在台中洲際球場點燃戰火,台灣隊共有36人,集訓這天除了旅外的7人外,其餘29人全員到齊,為了經典賽拼了!

經典賽台灣隊斗六展開集訓 王建民珍惜每次披國家隊戰袍機會

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2月的開始是每位選手剛要起步,所以我們在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先了解選手的身體狀態,跟他的能力進度,接下來才會進入到正式的一些投打之間練習。」

台灣隊投手教練王建民:「心情一定是不一樣,選手跟教練就是不一樣的壓力,選手就是穿著國家隊衣服,是要面對那麼多觀眾面對國人,那他們壓力一定比較大。」

前旅美球星王建民以台灣隊牛棚教練身分亮相,也給球員建議,站上球場壓力大是必然,必須自我調適,只要上場就要做好心理建設才能把球打好。

更多新聞: 林益全為何離開富邦改披獅袍?方昶詠點出關鍵原因:這就是社會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