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強家中摔倒離世享壽87歲    妻李璇「親挑遺照將不辦告別式」
丁強家中摔倒離世享壽87歲 妻李璇「親挑遺照將不辦告別式」。(圖 / 亞凰國際娛樂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87歲的丁強2001年拿下第36屆金鐘獎迷你劇集視帝,近年還活耀在電視劇,不料,初六卻傳出離世消息,經紀人向媒體證實,丁強過世,享壽87歲,唯一的遺願就是希望大家能把妻子李璇照顧好,丁強在美國的3名子女在丁強頭七前將返台。丁強妻子李璇透露決定不為丁強舉辦告別式,除此之外也為丁強選了樹葬,地點可能選在楊梅或是陽明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鐘影帝丁強「年前不小心跌倒」離世僅留1遺願 享壽87歲

丁強1971年與演員李璇再婚,婚後主要從事幕後工作,擔任製作人為李璇量身打造多部影片。1976年兩人赴美定居。1980年代初期曾回臺任製作、導演,並主持臺視綜藝節目《綜藝大亨》,但隨後又淡出演藝圈。

2001年復出接演《記住 忘了》,獲得第36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2010年以《幸福小公園》提名第4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丁強經紀人證實他過年前在家跌倒,緊急送醫多天昨因血氧低離世,丁強在美國的3個兒女在父親頭七前將抵台,經紀人透露丁強的遺願就是希望大家能把妻子李璇照顧好。

而丁強妻子李璇決定不辦公祭,將於2/4火化並選擇樹葬,李璇經紀人表示,若有朋友希望前往祭拜,中壢殯儀館有設置靈堂,或是等樹葬地點和時間出爐後。


丁強家中摔倒離世享壽87歲    妻李璇「親挑遺照將不辦告別式」
李璇為丁強選遺照(圖 / 亞凰國際娛樂提供)




更多新聞: 金鐘視帝丁強病逝享壽87歲 與妻李璇相守52年 最放不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