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全為何離開富邦改披獅袍?方昶詠點出關鍵原因: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豹子腿」方昶詠近日透露林益全離開富邦原因,點出最大原因就是因為錢,而這也是社會最現實的地方。(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在1月19日,官宣網羅前富邦悍將球員林益全,1月26日正式報到為統一獅效力,消息一出也造成討論聲浪遍起。近日前中華職棒球員「豹子腿」方昶詠,也在個人YouTube頻道中提及此事,而他也透露林益全離開富邦的最關鍵原因,除了跟台南有地緣關係外,其實就是跟拿到的「薪水」多寡有關,方昶詠也無奈的說,這就是社會現實的地方。

更多新聞: 拍《KANO》日投300球!過度換氣讓腦缺氧 曹佑寧:突然全部黑掉

前中華職棒選手方昶詠,近日討論球員林益全離開富邦,轉披獅袍進入統一獅球隊的原因,方昶詠透露主要就是「錢」的問題,說明當初富邦悍將把林益全排在60人名單外,簡單來說就是要大砍他的薪水,即便最後有意要簽回林益全,不過也將月薪從新台幣70萬元減至20萬元,這對老將的感受一定很不好,方昶詠也無奈的說:「這也是社會現實的地方,誰給的錢多就到哪裡去。」

林益全為何離開富邦改披獅袍?方昶詠點出關鍵原因: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林益全離開富邦轉戰統一獅的原因,方昶詠說明就是跟「錢」有關。(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此時統一獅考慮到林益全的聲浪、戰力、傳承價值,開出了比富邦要再高的價碼,加上林益全與台南有地緣關係,自然對於爭取加盟有加分效果。
林益全為何離開富邦改披獅袍?方昶詠點出關鍵原因: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方昶詠透露高國慶在統一獅的地位無可取代,即便林益全加入也不會影響。(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而有網友擔心林益全的加入,是否會擠壓到統一獅「綠色坦克」高國慶的地位,而方昶詠則認為高國慶的價值,並非只在球場上,在球場下對於後輩球員的加持更是重要,方昶詠說明球員之間的溝通,會比教練直接對球員來的好,高國慶就像中信兄弟的周思齊一樣,擔任精神領袖的角色,尤其在「武神」潘武雄退役轉任教練後,高國慶在球隊中的地位,更是無可取代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書豪下週飛台灣!親回首秀時間喊話球迷「非常期待看到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