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把握最後1天假期!今白天各地晴朗回暖   「這天」東北季風影響再降溫
今白天各地晴朗回暖 2/1晚間東北季風影響再降溫 。(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氣象局今針對全台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今也舉行記者會說明未來天氣部分,今白天氣溫回升,各地多雲到晴,直到2/1晚上開始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將再變冷有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耶路撒冷不到24小時又傳槍響! 父子中槍送醫

氣象局說明因台灣寒流影響,清晨各地低溫僅10度左右,中南部受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只有6度,未來幾天寒流逐漸減弱,但清晨溫度還是偏低,但白天溫度會逐漸回升,今天台灣比較多雲的部分主有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一直到南部地區整天都是晴朗無雲好天氣,所以今天白天在西半部太陽加熱比較明顯,白天氣溫回升比較多。對照清晨低溫來說,日夜溫差大,氣象局提醒民眾記得保暖。

今清晨低溫觀測到苗栗縣的4度,這樣子的低溫清晨可能還是會持續,但是不會像今天這麼極端,今白天太陽加熱的關係,回溫情況比昨天明顯,今天北部溫度可以回升到16度左右;中南部最高23度;花東地區約17度左右,和清晨相差10度以上,入夜過後氣溫又會微幅降低。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今天入夜過後到明天清晨,仍有低溫出現,溫度一路會慢慢在30日至2/1回升,「一天比一天溫暖」,明天、後天一直的2/1白天都可以回到20度以上,未來3天白天溫度回暖,但入夜溫差大。2/1開始另外一波東北季風下來,北部白天整天偏涼,中南部白天高溫稍降,大致還是偏暖,早晚偏涼。

降雨的部分,今天開始到2/1白天,各地多雲到晴,天氣穩定,直到2/1晚上開始,因為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地區有局部雨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全台凍蕃薯!22縣市低溫特報 清晨最冷僅4.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