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5年恐與中國開戰 眾院外委會主席:可能性非常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眾院、新任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昨天(29日)在福斯新聞專訪中直言,美國為台灣與中國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而兩天前,美國空軍高層、米尼漢司令才在備忘錄中提到,美中可能將於2025年開戰,要求美軍應該做好準備,不過美國五角大廈澄清,米尼漢的說法不能代表國防部立場。

更多新聞: 姜子牙坐騎「霸王神獸四不像」真實存在?靈性身影全被拍網驚:是天馬

軍機出動演習,但這樣的場景,彷彿就要正式登場。因為新任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29日在福斯新聞的專訪中竟也同意,日前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的說法,說美國中國將於2025年開戰。

美國2025年恐與中國開戰 眾院外委會主席:可能性非常高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說,「我也希望米尼漢是錯的,但我認為他是對的很遺憾,真的會有戰爭,中國計畫統一台灣,重新統一這是他們的說法,而且會有幾種方式,首先是影響一年後登場的選舉......,倘若沒有成功我判斷他們將考慮武力侵犯,我們必須為此做好準備,這可能會在拜登任內發生.....,我們看到美國台灣中國,在印太地區衝突的機率非常高。」

麥考爾直說,美國為台灣與中國衝突的可能性確實非常高。27日,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在寫給下轄、11萬部隊領導階層的備忘錄中說,「我希望我是錯的,但直覺告訴我,我們就是美國、中國將於2025年開戰。」而且,米尼漢還提到,商用無人機群可能是美中衝突的源頭,並為此指示空中機動司令部、KC-135空中加油機部隊備妥、可同時載送百架無人機的運輸機。

美國2025年恐與中國開戰 眾院外委會主席:可能性非常高
福斯新聞主播vs.美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說,「研究指出美國可能在一周內,用完精準打擊飛彈等,如果我們為台灣發生衝突.......,我們的國防武器存量已破產,我簽署了4份武器銷售案3年前,現在還沒到台灣,我們要威懾那就需要武器,沒有武器就危及如何威懾......。」

於此同時,五角大廈官員表示米尼漢個人看法不代表美國國防部,並重申中國是步步進逼的挑戰,美方持續與盟友夥伴合作,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自由。不過,其實,2021年美軍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也曾預測,中國可能將在2027年對台動武。

美軍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說,「台灣很明顯是中國的優先目標,我認為攻台威脅在未來10年,態勢相當明顯老實說也很可能就在未來6年內。」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說,「我們知道習近平也指示他的軍隊,要在2027年之前對成功犯台做好準備。」

去年(2022年)10月,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也曾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指示軍方,要在2027年前對成功犯台做好準備,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則表示,儘管中國不斷升高台海軍事活動,但北京是否將侵台,他依舊非常懷疑。

更多新聞: 判若兩人!最美脫北女孩再出新書 朴研美「全身都變了」網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