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內閣今總辭拍畢業照 下一步?外界關注繼續「衝衝衝」

民視新聞/李佳樺、方雋淮、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新春開工首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主持最後一次行政院會,率領內閣總辭,全員按慣例在政院門口拍畢業照,蘇貞昌面帶笑容,心情看起來相當輕鬆,臨別致詞喊出我來擔待,各位留下來,大讚閣員都是經過考驗的,純度是萬分之9999,成色十足。還送給每位閣員茶壺禮品,勉勵繼續耐高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明上任! 陳宗彥揭「未來和蔡英文互動方式」

聽著攝影師口號,內閣官員和行政院長排排站,笑瞇瞇拍大合照。開工第一天,蘇貞昌召開最後一次行政院會,率領閣員拍畢業照。

蘇貞昌內閣今總辭拍畢業照 下一步?外界關注繼續「衝衝衝」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當整個情勢走到這裡,要有人承擔的時候,就是我來擔待,各位留下來,我們都通過了檢驗,而且我們真的是純度,萬分之9999,成色十足。」

大讚行政團隊做出好成績,但也坦言還有些地方做得不夠,他帶頭的來承擔。即將卸下重擔的蘇貞昌一派輕鬆,四年多的任期,成為總統民選以來,任期最長的行政院長,周二交接後將畫下句點。和內閣團隊一起打拚四年多,蘇貞昌送給閣員的禮物,也很特別。

蘇貞昌內閣今總辭拍畢業照 下一步?外界關注繼續「衝衝衝」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1月12日我宴請大家,送大家一隻茶壺,今天我沒什麼可以送給大家,我送大家一些好茶葉,請各位繼續耐住高溫,泡出好茶。」

數發部長唐鳳說,「茶壺跟茶葉吧,要能夠耐得住高溫。」

對閣員都有深深的期許,外界也好奇蘇貞昌的下一步?名嘴溫朗東在推特做民調,有超過五成的民眾支持蘇貞昌參加總統初選。甚至不少網友留言,在綠營不分裂有共識的情況下,舉雙手雙腳支持!我支持蘇院長任何決定,但也有人不捨蘇貞昌年事已高,希望他好好休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下一步要去哪嗎,有沒有打算挑戰2024啊,謝謝。」

面對詢問蘇貞昌沒有回應,人生劇本還會不會有意外之旅?外界等著看。

更多新聞: 梁文傑任陸委會副主委 林楚茵:為民發聲不會因為對象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