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汽旅臨檢逮毒蟲 赫見「空白證件」製造偽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蘆洲警方,破獲偽卡集團!29日凌晨,警方在汽車旅館臨檢,發現一名蔡姓犯嫌,房內毒品氣味濃厚,進房後找到愷他命,還發現空白晶片卡和影印機,還在另外兩名同夥身上,搜出偽造的健保卡跟居留證,原來他們利用電腦繪圖軟體,自行打版印刷,製作假證件牟利。

更多新聞: 惡龍張錫銘18次申請假釋全遭駁 怒提行政訴訟結果出爐

警察守候在汽車旅館,灰色外套男子一進門,看到這景象,馬上舉雙手投降,原來他的同夥,早就被員警控制住。

新北警汽旅臨檢逮毒蟲 赫見「空白證件」製造偽卡
毒品、吸食器擺桌上,人贓俱獲,警察連他朋友一起抓,不過他們不只吸毒,還把汽車旅館,當作偽造證件加工據點。

拉開一長串空白晶片卡,數一數有上百張,一旁還有加工過的成品,不仔細看,就像真的健保卡一樣,還找到一台電腦、三台印表機等犯罪工具!蔡姓主嫌跟蘇姓友人,找來有會用電腦繪圖,有網拍經驗的高中同學蔡姓男子,偽造健保卡和外籍人士居留證,每張能賣4到6千元,看準這些人使用非法證件,不敢報警,甚至利用他們,去申請人頭預付卡,進行其他詐騙行為。

新北警汽旅臨檢逮毒蟲 赫見「空白證件」製造偽卡
蘆洲分局三民所長王明堂說,「查扣該偽造健保卡居留證,以及上百張尚未加工,空白IC卡與列印設備,隨後將涉案三人,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偽造特種文書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犯嫌到案後供稱,來不及賣就被抓,警方也要溯源,向上追查偽卡集團。

更多新聞: 子彈射油桶會爆炸?鑑識專家揭1條件「不會有反應」 網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