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奕華2/1報到任北市副市長? 蔣萬安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翻攝畫面)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天是春節結束後的開工首日,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在市府團拜時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台北燈會燈飾被批「華國美學」,蔣萬安說,燈飾是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有各自負責的燈區,尊重每位作者的創意理念,歡迎全台民眾到台北欣賞燈會,至於傳出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將在2/1報到擔任台北市副市長,蔣萬安則語帶保留地說「確定後就會和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LIVE/北捷連兩天收恐嚇信 市長蔣萬安受訪親上火線回應

關於自由廣場的台灣燈會燈飾被網友批是「華國美學」對此,蔣萬安回應,這次台灣燈會是睽違23年再次回到台北舉辦,很有意義,所以希望全台灣的民眾都可以來台北參與,來欣賞、逛逛,這次台北燈會是交通部和台北市政府共同合作,而且中央、地方攜手努力,也有各自負責的燈區,「我們都尊重作者的原創理念和設計。」

至於新年開工願望,傳出國民黨立法委員林奕華將辭職,擔任台北副市長,是否2/1就會報到,蔣萬安則說今天開工日,一樣全力推動市政,也會和所有市府同仁努力,相關人事的部分,「確定就會和大家報告」。

而台北市預估在今年2月底人口數就會達到250萬人,到時候勢必就要增設第三位副市長,對此是否有物色合適的人選?蔣萬安則說其實一直希望台北市人口數可以增加,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提升城市競爭力,能夠創造人口紅利,讓人才留在台北,至於達到250萬人口標準,按照法規,「該怎麼做,就會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 北捷恐嚇信源頭是境外VPN跳板? 蔣萬安:已鎖定嫌犯及作案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