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友自發援助烏克蘭!竟遭秋後算帳被消失 他怒批習近平:小人行為
烏俄戰爭爆發至今,中國當局向來保持模糊態度,近日更出手制裁援助烏克蘭的中國網友,讓人不寒而慄。(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烏俄戰爭爆發至今將近一年,烏克蘭的軍隊堅守家園,努力對抗俄羅斯的入侵與攻勢,全球各國持續為烏克蘭發生,提供援助,民間也自發性募資,用行動力挺烏克蘭,而向來親俄的中國當局,對於侵略問題,時常採取模稜兩可的模糊態度,沒想到中共更親手制裁一名試圖援助烏克蘭的網友,讓時常關注國際議題的YouTuber「斯坦」,怒罵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自稱「大國要有大國的樣子」,卻做出小人行為。

更多新聞: 中留學生「8套考古題」間諜身分露餡!遭美判刑8年 他批:洗腦太成功

中網友自發援助烏克蘭!竟遭秋後算帳被消失 他怒批習近平:小人行為
中國網友馬聰185自發性募資援助烏克蘭,事後烏克蘭駐華大使館也證實此事,引起外界議論。(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名叫「馬聰185」的中國網友,日前募款到人民幣5萬7千元(約新台幣25萬元),為烏克蘭購買19台行動電源,17日時烏克蘭駐華大使館在微博證實此事,並發文標記該名網友,感謝他的愛心,沒想到事隔多日,馬聰185的微博帳號竟禁言,大大的警告字樣寫到「因違反相關法律規定,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他過去發表的言論全被消失,讓人不寒而慄。

更多新聞: 赴中採訪遭阻!中共見「民眾受訪」秒將人押走 CNN記者:震驚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