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國愛黨派遭中國人嫌棄「佔用資源」 港男笑諷:根本沒把你當同胞
定居馬來西亞的港男Jer仔日前分享,許多自認中港一家親的香港藍絲派,竟被中國網友們相當嫌棄,讓他覺得非常可笑。(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在香港人意識形態中,可分為親近中國、認同香港政府及共產黨統治地位的「藍絲」,和追求民主自由與普世價值觀的「黃絲」,定居馬來西亞的香港YouTuber「Jer仔」日前分享,竟有許多中國境內網友,認為這些藍絲是佔用中國資源,讓Jer仔笑諷這些愛黨愛國的藍絲:「人家根本沒把你當同胞!」

更多新聞: 和中國比太不方便!女主播狂抱怨香港壞處引熱議 他駁斥批:滾回去就好

Jer仔分享,近日有來自中國廣東的網友在網上分析,香港「黃絲」多半社經地位較高,不喜歡親近中國,而會選擇到外國發展,而「藍絲」則往往處於底層階級,所以想到大灣區「撈金」,讓該網友嫌棄表示,根本是在佔用廣東社會資源,而該網友的言論,也引起中國人熱烈討論,不少中國網友紛紛表示支持。

浪費資源!香港愛國愛黨派遭中國人嫌棄 港男笑諷:人家沒把你當同胞
Jer仔分享,有中國網友表示,香港藍絲多半屬於底層階級,想來中國境內撈金。(圖/翻攝「Jer仔」YouTube)
而這些愛黨愛國,自認中港一家親的香港藍絲,竟如此被中國人嫌棄,讓Jer仔笑諷:「人家根本沒把你當同胞!」也指出這些藍絲通常只追求物質、安逸的生活,沒有嚮往民主的普世價值,因此才有辦法如此沒尊嚴的迎合中國。


更多新聞: 王嘉爾怒轟外媒抹黑中國 他直指「豪無根據」舉證反諷:中媒才是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