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溫暖內閣」女性成員大增! 環保署36年首迎女副署長
陳建仁「溫暖內閣」女性成員大增!環保署36年首迎女副署長。(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正式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新閣揆,成員名單也陸續公布,值得一提的是,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所公布的閣員名單大增女性成員,包括財政部長由原本的次長莊翠雲出任、僑委會委員長為徐佳青、原能會主委敲定張靜文、海委會新任主委管碧玲、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環保署部分則是36年來首次迎來女性副署長。

更多新聞: 陳建仁組新內閣! 名醫憶這件事:「溫暖堅韌」是我對他的印象

陳建仁自27日起陸續透過臉書公布新閣員名單,他更喊話「溫柔堅韌、繼續向前」,陳建仁表示等新的行政團隊一切就位之後,一定全力以赴,在每一天、每一個關鍵的時刻,為人民打拚,為台灣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陳建仁準備上路的「溫暖內閣」團隊名單中女性成員大增,原本政務副秘書長何佩珊、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楊珍妮續留。

新增女性閣員部分,財政部長由原本為次長的莊翠雲出任、僑委會委員長為徐佳青、原能會主委敲定張靜文,而這3人都是從副首長升任,這也是新內閣團隊新的3位女首長,而海洋委員會主任則由立委管碧玲接任。根據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向媒體透露,自己打算退休,環保署副署長一職將由第14屆環評委員王雅玢出線,這也是環保署「睽違36年來首次出現女副署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今率閣員總辭 陳建仁「溫暖內閣」團隊名單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