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誰將是新任高雄市副市長? 陳其邁: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0)日表示,接手副市長的人選會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準閣揆陳建仁31日就要上任,近期密集約訊內閣人事,相關人事大致底定,其中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0)日表示,接手副市長的人選會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更多新聞: 新內閣人事曝!吳釗燮、邱國正、蕭美琴都留任 梁文傑接陸委會副主委

陳建仁28日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任文化部長,陳其邁28日表示,感謝史哲多年來為高雄的付出,非常榮幸高雄能夠為中央舉才,祝福史哲到文化部後持續發揮所長,把高雄近2年來的成功經驗帶到中央。

目前新內閣人事大致底定,陳其邁今日上午到林園視察海岸整治計畫受訪時表示,希望新內閣上路後能馬上上手,也很快的回應民意,解決民眾的需求和今年面對的挑戰,改善人民的生活,來讓台灣的經濟能持續成長。

陳其邁指出,面對國際通膨、俄烏戰爭,整體經濟局勢可說非常嚴峻,雖然去年和前年都有非常強勁的經濟成長動能,但在新的一年,也面對疫情的解封後經濟局勢挑戰。陳其邁認為,新內閣要能夠穩定整個經濟發展,讓人民能在後疫情時代快速恢復受疫情衝擊的產業,二方面也協助經濟弱勢的民眾,尤其年輕人的生活與就業,這是新內閣必須面對的挑戰。

陳其邁也說,希望新內閣能更接地氣,地方政府當然也希望能夠盡速與中央關切建設,一起讓人民生活品質更好。

對於史哲將到中央接任文化部長,高雄市副市長人選為何?陳其邁回應,會做整體考量之後 很快向外界公布。他強調,一定是以高雄整體發展來做最好的選擇,「我的選擇一向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更多新聞: 陳建仁「溫暖內閣」15位新任!國防、外交、陸委會人選出爐「最新名單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