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畫面曝!台灣水鹿母子檔「凌晨逛草屯大街」 遭路殺撞飛掉入圳溝
今(30日)凌晨在南投縣草屯鎮,不幸發生一起台灣水鹿母子遭撞的意外事故,事件恰好發生在網紅黃小四的公司門口,他聽聞聲響立即上前救援,但仍救不回牠們。(圖/黃小四 提供)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被歸類在珍貴稀有保育類的台灣水鹿,過去因棲息地遭破壞與濫捕,一度瀕臨滅絕,近年政府與民眾環保有成,數量不斷增加中,偶爾會有幸運山友遇見這位嬌客,今(30日)凌晨在南投縣草屯鎮,卻不幸發生一起台灣水鹿母子遭撞的意外事故,案發地恰好在外來種達人黃小四的公司門口,他聽見巨大撞擊聲衝了出來,發現橫躺在地的水鹿,急忙與員工協力將水鹿拖到一旁,避免二次傷害。

更多新聞: 想透透氣?服飾店人型模特穿搭「超害羞」 網一看全笑:時尚的尖端

黃小四表示,凌晨1點多他與員工恰好還沒睡覺,突然聽到路口傳來「碰」的巨大聲響,發現一隻水鹿橫躺在馬路中央,沒有氣息,調閱門口監視器,發現兩隻水鹿一前一後的逆向著,不斷左顧右盼,疑似在覓食,到遠方一束光靠近,下秒就看到一台車輛,直直撞上兩隻水鹿,其中一隻大水鹿被撞飛,不慎跌入圳溝。

凌晨驚傳路殺事故!台灣水鹿母子檔「逆向逛大街」驚悚畫面曝光
水鹿母子檔逆向遭車輛撞飛,大水鹿掉落至圳溝中,需動用兩名壯漢才抬得動。(圖/黃小四 提供)

黃小四一行人趕緊拿出梯子與手電筒,架梯下到圳溝找尋水鹿,水鹿身形壯碩,動用兩名壯漢才能拖得動,事後黃小四詢問鄰近的派出所,並無民眾報案有走失的鹿,猜測是野生台灣水鹿,母水鹿帶著水鹿寶寶下山覓食,卻不慎遭撞。


更多新聞: 原住民向媽借50元遭拒!下秒低頭找老婆討 「被要求1動作」超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