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人潮塞爆!中國稱疫情下降 譚德塞:死亡絕對比通報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年過後,中國各地殯儀館依舊是人滿為患,但28日,官方發布一周前,在院死亡案例竟只有6千多。曾任公職的民眾也透露,中國統計局的數據只有日期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於此同時,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關是權威發布,說整體疫情已進入低流行程度。

更多新聞: 有錢是大爺?名車車主加油錢扔地上 女員工彎腰撿錢被逼哭畫面曝光 

放眼望去,醫院照舊人滿為患,殯儀館也持續人聲鼎沸,春節假期都過了,中國疫情至今不斷延燒。

殯儀館人潮塞爆!中國稱疫情下降 譚德塞:死亡絕對比通報多

上海市民說,「聽說一爐多燒10個人一個爐子燒,官方殯葬數也沒看見過。」

湖北農民說,「去世的人是很多比平常要多。」

湖北、貴州、雲南的各大小火葬場、忙翻天;山東臨沂市排隊火化的車輛,竟也長到看不到盡頭。

山東濟寧民眾說,「走了太多老人了,每個村都得好幾十好幾十上百的,不斷地辦喪事,現在年輕人走的也不稀罕太多了,30、20歲的,40歲、40、50歲的這樣的。」

民眾苦不堪言,尤其農村地區醫療設備不足,一旦染疫彷彿就是等死,然而,死者大體卻多到無法及時處理,但28日中共疾控中心的報告卻說,前一周在院死亡案例僅有6364起。

中國前公職人員說,「我們這裡的數據哪有真的,統計局工作人員流傳一句笑話,在我們國家共產黨領導之下,除了日期是真的,所有的數據都是假的。」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說,「中國沒有做到完全透明,我們無法評論這些數字的真實性,我們敦促中國對正在發生的情況完全透明。」

北京民政局近來也罕見的沒有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火化遺體數據,而上海也同樣不公布,民眾就懷疑,當局是試圖掩蓋龐大的染疫死亡數據。但30日,中國國務院聯防連控機關權威發布,表示中國整體疫情已進入低流行程度。

殯儀館人潮塞爆!中國稱疫情下降 譚德塞:死亡絕對比通報多

中國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說,「目前全國整體疫情已進入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保持穩步下降態勢。」

27日,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則直說,中國解封後,死亡率飆高;1月中旬,每周接獲通報的4萬人死亡案例中,有超過一半來自中國,而真實染疫死亡的人數、絕對比通報高出許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中方對韓方宣布延長暫停簽發,中國公民赴韓國的簽證措施感到遺憾...,我們希望韓方儘快取消不合理的作法......。」

中方不滿,因為南韓日前也宣布,要延長停發中國公民到南韓的短期簽證,時間到2月28日。而28日,法國也宣布延長規定,來自中國旅客必須附上篩檢陰性報告,時間到2月15日。

更多新聞: 安于晴遭泰警勒索「實錘」 當地人灌爆IG致歉:希望奶茶聯盟依然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