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澀谷人的童年回憶 「東急百貨本店」開業55年正式熄燈
示意圖,畫面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東京澀谷的著名地標、東急百貨本店,因為建物老舊加上澀谷展開大規模都更,決定在今天(1月31日)正式結束營業,55年的歷史就此畫下句點。而在老百貨拆除後,原地將改建一座36層樓高的複合商業設施,預計2027年正式開幕。

更多新聞: 日本「壽司恐攻」延燒!男舌舔遊戲台、吃代幣 網崩潰:沒有地方是安全的

位於澀谷的東急百貨本店,1月31日正式吹熄燈號,55年的歷史就此畫下句點,許多人都趕在結束營業前,到百貨大門前拍照留念。

日本民眾說,「我在女兒還是小寶寶時就帶她來逛了,想說最後再帶她來一次,它跟我一樣是55歲呢,有種一個時代結束了的感覺。」

1967年開幕的東急百貨本店,距離澀谷車站僅約500公尺,當時十分罕見的透明電梯,更是許多人心中重要的童年回憶。

在日本進入高度經濟成長期後,東急百貨本店也成為帶動當地商業發展的重要推手,大小百貨設施林立,隨之孕育出多元繽紛的流行文化。

日本民眾說,「109百貨在泡沫經濟時還開到了2館,之後整條大道也開始變化,泡沫經濟時整條街道都充滿活力,走在路上的人都很時髦。」

但隨著建物本體日漸老舊,加上澀谷展開大規模的都更計畫,母公司東急也決定整棟百貨拆除,改建為36層樓高,兼具賣場、飯店等用途的複合商業設施,預計在2027年揭幕,為澀谷帶來全新風貌。

更多新聞: 正妹花619元吃蛤蜊!咬到「詭異硬物」 下秒爽賺13萬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