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頭食蟻獸」內鬥搶食!7秒詭異畫面曝千萬人嚇壞:我看了什麼…
1段「雙頭食蟻獸」搶食畫面,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動物非常奧妙,常常會有令人不解的行為或情況發生。日前網路上瘋傳一段「雙頭食蟻獸」搶食的影片,1隻棕色食蟻獸及1隻白色食蟻獸互相搶食,但身體卻是同1個,詭異的畫面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的議論,最後有網友出面解釋,其實那不是「雙頭」食蟻獸。

更多新聞: 外星人來襲?北極狼「四腳懸空」飄浮 詭異畫面嚇壞全網:有UFO嗎

「雙頭食蟻獸」內鬥搶食!7秒詭異畫面曝千萬人嚇壞:我看了什麼…
1支食蟻獸看起來有「雙頭」,嚇壞全網。(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帳號「@subhash_kak」日前分享一段影片,1隻棕色的食蟻獸正在用長長的鼻子,對著一旁的木頭尋找螞蟻,然而旁邊卻冒出1顆毛茸茸的頭也在爭奪美食,奇怪的是,毛茸茸的頭竟然和棕色食蟻獸共用同1個身體,7秒影片在網路上引起一陣騷動,至今已超過1000萬人觀看。

「雙頭食蟻獸」內鬥搶食!7秒詭異畫面曝千萬人嚇壞:我看了什麼…
事實上,「毛茸茸的頭」其實是食蟻獸的左前肢。(圖/翻攝自推特)
有網友表示,「這是什麼生物?」、「發生什麼事了?」、「我到底看了什麼?無法理解」、「重複看了好幾遍」,最後有網友出面解釋,「毛茸茸的頭」其實是這隻棕色食蟻獸的左前肢,由於上面的斑紋看起來像是眼睛,所以才會以為那是另1隻食蟻獸,實際上是食蟻獸除了用鼻子吸螞蟻,也用了前肢幫忙。

據悉,食蟻獸連同尾巴體長可達1.8公尺;中型的如小食蟻獸,體長約1.2公尺。牠們的體溫保持33攝氏度左右,所以在平時能量消耗方面比一般動物要小,故平時只需進食數百隻蟻,就足以滿足未來幾天的能量。食蟻獸棲息的環境包括旱生闊葉林、雨林、草原及疏林草原。




更多新聞: 最萌嫌犯警局內公然行竊!「無悔意照」曝1.6萬人笑翻:抱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