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每天爬滿廁紙都除不完!澳洲媽媽發文求助…網曝「1物」可解
一名澳洲媽媽上網尋求除蟻方法。(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不少人家中都有蟑螂、螞蟻等昆蟲,讓很多民眾常感到困擾,對此,不少人家中都備有除蟲大法,坊間也有各式各樣的除蟲藥物,供大家購入使用。一名住在澳洲昆士蘭的媽媽表示,她家中有一間浴室的廁紙上,常常爬滿數百隻螞蟻,一直都沒辦法清除,讓她困擾的上網求救,有網友指出1關鍵原因,並建議可使用茶樹精油擦拭周圍。

更多新聞: 太暖心!82歲退伍老兵每天工作8小時 網友募款330萬讓他退休

根據外媒報導,一名擔任化妝師的澳洲媽媽,家中有4層樓,浴室內擺放著有香味的廁紙,然而其中一間浴室卻常有數百隻螞蟻出沒,不僅佔據在廁紙上、牆面,連一旁沒使用過的廁紙都是螞蟻,她想盡辦法殺死,每天仍有螞蟻出現,無奈之下,她上網求助網友們的幫助。

螞蟻每天爬滿廁紙都除不完!澳洲媽媽發文求助…網曝「1物」可解
一名澳洲媽媽在網上表示,自己家的浴室常常出現螞蟻,相當困擾。(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求救文一出,有網友認為可能是漏水導致,「我家廁所之前也有螞蟻,但後來發現是漏水導致」;也有網友說,可能與廁紙本身有關,「牠們也會出現在面紙上,有一種說法是,面紙或廁紙會吸水分,另一種說法是,牠們是被纖維素纖維(cellulose fibres)吸引」,還有網友覺得螞蟻可能是被廁紙上的黏著劑吸引而來。有一名網友建議,可以在浴室放置除蟻藥物,「用茶樹精油把所有檯面都擦一擦,牠們討厭那味道」。


更多新聞: 禮服真的包不住!兵役隊伍驚見「超兇正妹」 真實身分曝光震撼3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