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搭捷運當選後移交經營權? 議員轟蔣萬安「被牽著鼻子走」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 台北報導

雙北市府去年多次為環狀線經營權之爭互槓,到蔣萬安上任立刻移交新北,讓北市議員不能接受,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就痛批,蔣萬安不熟市政,未來南、北、東三條環狀線,有2/3都在台北,如今卻拱手讓人,當初競選還搭捷運蹭聲量,議員苗博雅也認為,不該被新北市牽著鼻子走,把市民權益當作籌碼。

更多新聞: 機車加裝木板「自製車頂」她看了霧煞煞!內行揭3真實用途:夏天必備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早上行程的話,我就搭乘捷運,剛好跟團隊開個會。」

競選時,特別搭捷運上工,台北市長蔣萬安,當時政見更力推東環段,不過上任碰上首件雙北爭議案,就是環狀線經營權歸誰,態度卻大轉彎,宣布第一階段移交新北,但被問到整體完工後,會不會再爭取,他這樣說。

競選搭捷運當選後移交經營權? 議員轟蔣萬安「被牽著鼻子走」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未來整個全線完工之後,包括路線長度,出資比例等等,這些都是未來我們考量的部分。」

要不要和新北爭,不敢大聲說,但第一階段雖然是新北出資,卻是由北市興建,這樣的回答議員不能接受。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南環北環甚至東環,一條環狀線三分之二路線在台北,你現在要把環狀線,就還給了新北,是不是因為你對於,捷運的運輸不夠了解,去搭捷運來跑行程蹭聲量,那難道你不知道,如果一條線有兩個捷運公司在經營,會有多擾民嗎。」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說,「真正完工之後,至少還要再十年之久,第二個包括持有比例的部分,雙北或台北市要擁有多少股份,這個確實雙方還要再去談,都不要影響市民的權益。」

第一階段幾乎在新北,已經完工通車,至於南北環路段有大部分都在台北,南環陸續招標中,北環段北機廠上一年已經開工,兩條線預計要到2028完工,另外被視為內湖交通解藥的東環段,北市府就分擔700多億,預估2024動工。

競選搭捷運當選後移交經營權? 議員轟蔣萬安「被牽著鼻子走」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說,「留住環狀線的經營權,才是對台北市民最好的,想不到這個,連柯文哲都懂的道理,蔣萬安不懂市政什麼都不了解,被新北市侯友宜牽著鼻子走,成為蔣萬安跟侯友宜,私相授受的籌碼。」

台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說,「台北市政府再度重申立場,絕對不會讓旅客權益受損。」

市府重申立場,但移回新北還要人力訓練,有半年過渡期,距離完工還有一大段路要走,經營權之爭,還有得吵。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款便當調漲5元 鬍鬚張:內用除「這品項」外都沒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