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40沒專長?他問履歷空白「能找什麼工作」 釣大批網狂推這1行
中年轉換跑道是職業生涯的大挑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中年轉換跑道是職業生涯的大挑戰,尤其身上若是不具備一技之長,往往很難在徵才時得到青睞,且大多數公司也傾向培養年紀較輕的新人。最近就有網友提出疑問,他表示許多工作都相當「吃年齡」,十分好奇「40歲以後沒專長能找什麼工作?」,文章發出後立刻在社群引發熱烈討論,其中不少人大推可以走「這1行」。

更多新聞: 粗工日薪3千賺爛?內行人揭「黑暗真相」:實際到手沒那麼多

30日某網友在PTT「Gossiping」(八卦)版發文,他認為有很多「吃年齡」的工作,像是檳榔西施、粗工等,如果年輕的時候願意做,可以有不錯的收入,或是年輕時不想努力的話,也能當助理完成分內的事就好。不過若是到了40歲之後,履歷的專業能力還是一片空白,他就十分好奇還有什麼正職工作可以選擇,因此想詢問眾網友的意見。

年過40沒專長?他問履歷空白「能找什麼工作」 釣大批網狂推這1行
有網友發問「40歲以後沒專長能找什麼工作?」。(圖/翻攝自PTT)

文章發出後網友們紛紛湧入留言「保全」、「外送啊」、「擺攤烤香腸」、「餐飲業很缺人」、「考怪手,保底有45~50K」、「考大車」,其中最多人回覆的莫過於十分穩定的公職,「公務員」、「公職、國營」、「軍公教啊」、「考公職,我一個遠房表叔45歲才去考,上土木」、「各種服務業、助理、公職、作業員」。

更多新聞: 想逃離科技業!她曝月薪6萬「工作到扭曲」 網狂推這去處:跟天堂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