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逃離科技業!她曝月薪6萬「工作到扭曲」 網狂推這去處:跟天堂一樣
有女網友發文表示想逃離科技業。(示意圖/翻攝自Pexel)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每個人心目中的理想工作都不盡相同,有人懷抱理想投身志趣的領域,有人認為工作只是圖求溫飽。台灣電子科技產業鍊聞名國際,不少人都被「高薪」的名義所吸引,不過最近就有女網友發文抱怨,發現科技業薪水雖然不錯,但大多也只領5、6萬左右,卻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有過來人就建議,可轉換跑道擔任公職人員。

更多新聞: 台積電菜鳥上班3個月「每天被罵哭」 網建議做到1關鍵:頭過身就過!

20日有網友在Dcard以〈想逃離科技業〉為題發文,她表示科技業的薪水雖較為優渥,但也沒有高到哪裡去,頂多就是月薪5、6萬元而已,但卻要背負超乎常人繁忙的壓力,讓她「工作到人格扭曲」,忍不住動了想轉換跑道的念頭,於是便匿名詢問「有人也跟我一樣嗎?」,想聽聽看大家都怎麼想。

想逃離科技業!她曝月薪6萬「工作到扭曲」 網狂推這去處:跟天堂一樣
原PO透露在科技業「工作到人格扭曲」。(圖/翻攝自Dcard)

文章發出後立刻造成熱烈討論,有網友擔心不去科技業「怕找不到更高薪的工作」,也有人認為「能力問題、工作運問題,頂多5~6萬這種說法不正確~」。其中有不少過去曾是科技的「前輩」推薦,可以考慮去考公職人員,「我逃了...跳到公職後,生活變得開心很多」、「科技業跳國營+1,生活真的都明朗了起來」、「科技業的好處就是,當你當公務員的時候,你會覺得那邊跟天堂一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台積電開年薪70萬職缺!「高中職畢業」不限科系 網瘋喊:機會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