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指甲的女生都很富? 他揭「面積精算法」喊扯:是台北房價2.3倍
指甲彩繪在時下女性間相當流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生活的質感來自細節,許多講究穿搭的都會女子除了會購入多樣的服裝之外,就連身體上的小小妝點也不放過,動輒願意花數千塊對手上的指甲進行保養、彩繪,而且頂多只能維持1個多月。最近就有網友感嘆,每次看到有女生美甲都覺得對方「超富」,並公開自己一連串的計算公式,證明做指甲的花費遠比在台北市買房還要貴,貼文曝光之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特別的思路讓網友忍不住笑說「原來我很有錢?」。

更多新聞: 25年沒剪過!她指甲總長逾1306公分破金氏紀錄 背後原因藏洋蔥

18日有網友在FB粉專「黑特帝大」投稿,文章一開頭他便表示「每次我看到女生有做指甲,我都覺得對方超富」,並開始解釋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認為。他以台北市30坪左右的平均房價2,781萬為例,換算下來1坪大約是92.7萬元,約等於每平方公分就要價28元。但是若和時下女性最愛的指甲彩繪相比,10根手指的指甲大約20平方公分,若以每次花費1,300元來看,每平方公分就要65元,足足是台北市房價的2.3倍,可謂是「寸甲寸金」。

做指甲的女生都很富?他揭「面積精算法」喊扯:是台北房價的2.3倍
原PO解釋自己精密的計算方式。(圖/翻攝自FB「黑特帝大」)

原PO在貼文末尾不忘強調「而且我最近才知道,原來指甲1個多月就要重新弄」,忍不住大喊「超扯」,而貼文發出也掀起大批網友熱議,許多首次知道這個「冷知識」的人紛紛留言表示「買房幹嘛,我們有錢做指甲」、「原來我很有錢嗎?」、「妳的指甲寸土寸金」、「做指甲真的好貴」、「另類的有房階級」、「難怪我從來沒做過指甲」、「大概等於東京的房價」、「還好我指甲貧窮」、「女生的錢很好賺」。

更多新聞: 她秀超獵奇「琥珀美甲」 網見「肢離破碎」照全傻眼:真的先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