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稱「金錢不是萬能」!他嘆沒錢「汲汲營營」難體會 掀2派論戰
郭台銘日前在致詞中提到,自己認為「金錢不是萬能」。(圖/翻攝自FB「郭台銘」)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身為鴻海集團的董事長,同時也是永齡基金會創辦人的郭台銘,近日出席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的冠名暨落成典禮時,提到今年自己有3大強烈的感受,其一便是「金錢不是萬能,政治並不代表一切」。該金句一出立刻引起各界廣泛地討論,有網友就在PTT發文哀嘆,認為沒有錢的人根本很難體會這樣的感覺,意外掀起2派網友對於人生及金錢觀的激烈論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驗出BQ.1!中部20多歲男重複感染發燒、腹瀉確診

14日有網友在PTT「Gossiping(八卦)」版發文,開頭就直接破題表示,郭台銘於當天的致詞提到1句話,那就是「金錢不是萬能」,但PO顯然感到有點不太對勁,忍不住吐露自己的質疑,認為「很有錢才有辦法說這句話吧!」,因為若是沒有錢,整天都在汲汲營營,根本就很難體會郭台銘所說的意思,有些不認同這個說法的他,決定詢問廣大鄉民們的意見,「金錢不是萬能有沒有八卦?」。

郭台銘稱「金錢不是萬能」!他嘆沒錢「汲汲營營」難體會 掀2派論戰
有網友認為沒錢根本很難體會郭台銘的意思。(圖/翻攝自PTT)

有部分網友相當贊成原PO的論點,認為錢也許沒有辦法解決所有的事情,但若是沒錢的話一切都是問題,只要足夠富有的人才有資格說出這類的話,紛紛留言表示「但萬萬不能沒有錢」、「覺得金錢不是萬能代表你的錢還不夠」、「當錢夠用的時候才有資格講這句話」、「沒錢連要健康都很難」、「多少絕症是花大錢研究出治療方法的?」、「郭總有資格講這句話,一般人就呵呵」、「老話一句,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

另一派網友則支持郭台銘的看法,覺得像時間、健康、快樂等東西都是錢買不到,並舉郭台銘的第1任妻子和弟弟都因癌症而去世為例,認為金錢確實不是萬能的,「時間也買不了長壽」、「事實啊!金錢治不了絕症」、「健康、時間都不是金錢可以擺平的」、「沒錯啊!買不到時間,買不到過去」、「再多錢也買不回他兄弟的健康不是嗎?」、「有錢自己最愛的人還是先掛了」。

郭台銘稱「金錢不是萬能」!他嘆沒錢「汲汲營營」難體會 掀2派論戰
2派網友掀起激烈論戰。(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特色炒菜驚傳「寶寶入菜」嚇壞客人 網笑評烏龍菜單:給虎姑婆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