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沒剪過!她指甲總長逾1306公分破金氏紀錄 背後原因藏洋蔥
戴安娜25年沒剪過指甲,刷新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 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金氏世界紀錄無奇不有,美國一名女子名叫戴安娜(Diana Armstrong),她因為整整25年沒有剪指甲,10根手指從未剪過指甲,全長共留了約1306.6公分,入選2023年金氏世界紀錄,不過當問到她留下這麼長指甲的原因,戴安娜的背後原因竟藏洋蔥,原因是為了懷念已經過世的大女兒。

更多新聞: 「四眼藍血小怪物」竟是4億年活化石!15歲男孩意外抓到結局神展開


25年沒剪過!她指甲總長逾1306公分破金氏紀錄 背後原因藏洋蔥
她指甲總長逾1306公分破金氏紀錄。(圖/翻攝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 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戴安娜的指甲全長為42英尺10.4英寸(約1306.6公分)是目前全世界指甲最長的女性,戴安娜的指甲長到必須將雙手抬起才能站直,這也為她生活帶了不少挑戰,戴安娜表示,光是要拉上外套或是褲子的拉鍊時是非常困難的動作,開車也必須將手伸出窗外,上公廁要使用最大的隔間等。而平時戴安娜會請孫子們幫忙她保養指甲,她也已經有22年沒有去美甲店了,每片指甲都要花上10個小時來塗指甲油,且一次要用掉15至20瓶指甲油,由於時間成本太大,戴安娜表示她4、5年才會做一次指甲保養。

但談到留這麼長指甲的背後原因,其實是有一段辛酸故事,她已經過世的大女兒拉蒂莎(Latisha)在生前都會幫她修剪指甲,但拉蒂莎在25年前因病過世,從此戴安娜就再也沒有剪過指甲,以此紀念自己已故的女兒,不過,她並沒有告訴任何人原因,所以當不知情的兒女發現她指甲太長,便會要求剪掉,儘管他們都會說這樣很丟臉,但戴安娜仍沒有多做解釋,直到後來才吐出實情。

戴安娜的小女兒表示「當她告訴我們背後的故事,改變了我對指甲的感覺」,她的兒女知道這就是母親用來思念和懷念拉蒂莎的一種方式,當戴安娜得知自己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時,她一開始不敢相信,並開心表示「我想拉蒂莎會為我感到驕傲,因為她是最後一個為我做指甲的人」。

更多新聞: 罕見畫面曝光!「5虎鯨獵殺大白鯊」交戰1小時 空拍機錄下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