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眼淚!她被小6親戚問「XD什麼意思」 釣出網狂刷:即時通回憶
許多人在使用通訊軟體時都愛用表情符號來傳達。(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流行用語會隨著時代前進不斷變化,從最早的「LKK」、「SPP」「遜斃了」,到後來即時通和MSN盛行後的「顏文字」,如「^_^」、「0.0」、「= =」等等,都是許多人朗朗上口及表達情緒的首選。但這類透過社群緊密連結形成的次文化,往往會在跨出同溫層時遭遇到鴻溝,最近就有女網友分享,她竟被家族中小學6年級的親戚詢問「XD是什麼意思?」,讓她立刻感覺好像已經老了,文章一出引起大批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XD」也被列禁字!小紅書審查文件曝光...涉習近平敏感詞達564個

智慧型手機與即時通訊軟體充斥於日常生活後,許多人都喜歡用造型可愛且豐富多變的表情符號或貼圖,來傳達當下微妙的心情,甚至還有人會自製迷因(Meme)哏圖,為彼此的談話增添更多樂趣,但也有不少人還習慣使用流行已久的顏文字。但近日就有網友在Dcard透露,自己被一個國小6年級的親戚問「XD是什麼意思?」,讓瞬間感受到代溝的她大受打擊,不禁哀嘆「瞬間覺得自己好老」,並說自己以前使用掀蓋手機時,都超喜歡加「XD」、「:p」、「orz」、「:)」等等。

時代眼淚!她被小6親戚問「XD什麼意思」 釣出網狂刷:即時通回憶
原PO被問到「XD是什麼意思?」感到震驚不已。(圖/翻攝自Dcard)

該文發出後也釣出許多愛用者安慰她,「沒關係,我也喜歡用」、「真的好好用」、「用電腦就會想打XD」、「我都是XDDDDD」、「我也愛用,我就老」、「原來現在小朋友已經不會用XD了嗎」,而許多網友回憶也瞬間湧現,「還有-.-跟0.0」、「好像是奇摩即時通回憶」、「時代的眼淚,居然已經開始有代溝了」,另外也有人模仿當年的時空背景打出大段文字,「E世代最ㄅㄧㄤˋ的事情,就是到戰略高手上奇摩家族,一邊用即時通把妹,或是帶著最新的哈電族跟同一掛的麻吉去西門町壓馬路」。

時代眼淚!她被小6親戚問「XD什麼意思」 釣出網狂刷:即時通回憶
即時通是不少人青春時期的回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傳訊息必加「2英文字母」的都幾歲了?網揭殘酷事實:9成都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