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就不完整!網激推「這道菜」是辦桌靈魂:決定總舖師會不會煮
「辦桌」是台灣地方傳統的宴席文化,許多經典菜色令人相當回味。(左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右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辦桌」是台灣地方傳統的宴席文化,早年碰到重大喜事想要請客時,因環境條件較不方便,因此只能在戶外空間擺桌設席,請廚師到現場料理各種美味的菜餚,雖然現在經濟相較從前已發達許多,但這獨特且親切的用餐氛圍仍是不少人懷念的記憶。最近就有人曬出辦桌常見的菜色「魚翅羹」,表示少了這道菜根本不能稱之為辦桌,發言也引起廣大網友共鳴,紛紛贊同表示「決定總舖師會不會煮的一道菜」。

更多新聞: 台灣婚宴「辦桌文化」快消失?內行人曝關鍵:路邊吃飯很難受的

12日有網友在FB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1張照片,只見散亂著碗筷、醬料碟、酒杯的餐桌正中間,擺放著超大一盆的魚翅羹,裡頭用料相當豐富,不僅有香菇、蝦仁、魚翅等眾多食材,還撒上台式經典的香菜點綴,料多味美的模樣讓人看了不禁食指大動,腦海幾乎都要浮現出一口喝下、從胃暖到心的幸福場景,就連原PO也忍不住說:「辦桌少了這道,根本不能叫辦桌」。

少了就不完整!網激推「這道菜」是辦桌靈魂:決定總鋪師會不會煮
原PO認為辦桌如果少了魚翅羹,根本不能叫作辦桌。(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了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贊成,一定要有的」、「辦桌精髓」、「最愛這一道了」、「好吃到爆炸」、「吃桌最愛,一直等看第幾道會上」、「決定總舖師會不會煮的一道菜」、「沒有這道不如不要辦了」、「這道菜直接白飯吃5碗」、「超喜歡把米糕跟魚翅羹攪在一起吃」、「首先盛一碗米糕,然後夾轟肉(肥一點)跟筍干,再來淋點湯汁進來,完美」。不過也有人顧名思義提出擔憂,認為魚翅是相當殘忍的食物,但隨即有熱心網友解釋,由於現代生態保育意識抬頭,如今的平價魚翅羹大多以粉絲或其他加工品代替,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更多新聞: 辦桌靈魂配菜!她買「古早味塑膠片」跪求料理方式 網嗨:童年秒殺零食